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彩虹南路又冒热气 热力公司:轻微冒气属正常现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4日 07:16   【 】 【打印
0

  市李惠利医院东门外的道路窨井冒热气。

  昨天,有市民反映,市李惠利医院东门口彩虹路上的热力管道修好没几天,又开始冒热气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市李惠利医院东大门附近,看到有热气从一处雨水窨井里冒出,远远看去像是在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中间腾起一股雾气。一位司机对记者说:“热气在早上的时候会更明显些,听说刚修过不久,是不是又坏了?”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市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柳先生告诉记者:“去年由于强降雨导致彩虹南路积水严重,致使该段热力管道完全浸泡在水中,造成局部外套管进水,积水遇到温度高的工作管,产生冒气现象。后来市民反映后进行了维修。现在又坏掉的可能性不大。”

  柳先生到现场进行察看后表示:“现在的冒气现象属于正常现象,热力管道里都是水蒸气,温度高达几百摄氏度,由于有热损耗存在,运输到一定距离后部分水蒸气会冷凝成水,这些水到一定量后必须排出来,流到积水坑里,积水坑与雨水井相连,这些温度很高的水流经雨水井时便会冒出气来。”□记者 黄金/文 唐严/摄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