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究竟是什么影响员工对企业的满意度?

一项调查显示,员工对工作奖励、晋升激励和个人发展三项满意度最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4日 07:16   【 】 【打印
0

  你所供职的公司好不好?相信对这个问题,每个员工都会有各自的说法。

  近期,一人才测评公司宁波分公司受一家拥有2600名员工规模企业的委托,对他们公司所有员工进行一次调查摸底。调查显示,员工对工作奖励、晋升激励和个人发展三项满意度最低。

  该人才测评公司宁波分公司经理陈进说,这份企业样本涉及到不同层级、不同服务年限、不同性别的员工,从回报、团队、发展、工作、管理五个层面调查员工的满意度,具有一定的普遍代表性,可以为不少企业处理和员工的关系提供参考。

  1回报·

  员工收入包括工资福利和成就感

  对于上班族而言,收入是否满意最大程度地决定了对现任工作的满意程度。

  在此次调查中,“就我的工作而言我获得的薪资”有接近20%的员工持“比较不满意”态度,8.3%的员工持“不满意”态度,而在公司福利方面,超过70%的员工态度是“一般”、“比较不满意”和“不满意”。事实上,这家集团公司在同行业中员工的工资水平并不低,处于行业中等以上。

  陈进说,员工为企业创造价值获得物质回报,包括薪资收入及各项福利待遇。一家公司如果不少员工对收入表现不满,应该理性地给与提升。不过,在很多公司和上班族中,还有种回报是精神回报,公司要注意让员工在工作过程中,感受到肯定、鼓励、成就感等精神方面的回报。

  2团队·

  勾心斗角的事情最影响工作心情

  大到一个公司,小到一间办公室,每个职场人几乎都生存在“团队”中。

  而衡量一个好的团队标准,包括了团队效能、工作氛围、人际关系三个方面。其中,多数人认为团队成员的构成特点及工作效率状况,是衡量团队工作的重要指标。其他诸如,信息传递、工作配合、团队士气等工作氛围,以及人在工作中与同事及上下级之间相互了解、友好的心理距离都是影响一个好团队的标准。

  为什么需要一个好的团队?其实很简单,处于一个好团队中工作会更轻松、高效,每天和顺眼的同事上司一起工作当然心情好,对工作满意度也高了。

  然而,职场时时上演着“宫心计”,这些勾心斗角的事情最影响人的工作心情。在该公司对不同企业调查中,即便在一些重视团队建设的公司通常也仅7成人对团队满意,有的企业则更低。看来,老板和高管们在抓效益的同时,也需要多处理、调剂公司内的家务事。

 [1] [2] [3]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