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今天宁波阴有时有小雨 最高气温预计在11℃上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4日 07:16   【 】 【打印
0

  3月第一个工作日的天气还不错,至少白天的情况还可以。昨天白天无雨,阳光比起前一日也更大方,各县(市)区最高气温都在12℃以上,市区12.8℃,宁海相对再高一些,午后气温接近14℃。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阴有时有小雨,夜里转多云;明天多云。今明气温起伏不大,今天最高气温预计在11℃上下,最低气温8℃;明天6℃—11℃。

  自上月底以来,宁波的阴雨天气连绵不断,偶尔雨止最多也不超过三天。市气象台统计月报显示,上个月我市降水量有142.6毫米,偏多八成。上旬22.9毫米,接近常年,但北部偏多、南部偏少。中旬70.5毫米,比常年多1.3倍,其中余姚、奉化、北仑超历史。下旬49.2毫米,比常年多1倍,其中象山、石浦偏多2.4倍,超历史。

  据气象资料显示,宁波各地月平均降水分布主要集中在夏季,其中冬季降水量在四季中属最少。以市区为例,常年2月市区降水量约为75毫米,但到了3月会增加至130毫米左右,4月份比3月的降水量少一些,约115毫米。

  雨量、雨日偏多,日照时间就会减少。市民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尽量不错过每一次见缝插针似到来的阳光。

  此外从昨天开始,一股冷空气已经自西向东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预计明天我市沿海海面有大风天气。□记者 陈胜男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