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余额宝收益率“破六” 高收益时代暂不复返

专家建议投资者保持理性多元配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4日 07:18   【 】 【打印
0

  5.971%

  “本来吃肉包的要改成吃咸菜包喽,下班买咸菜笋丝去!”昨日有市民在微信朋友圈调侃,并晒出近期收益,持续下降的收益率曲线异常刺眼。

  3月2日,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终于跌破6%,报收5.971%。这也是自去年12月26日以后,余额宝首次破6%。

  今年1月1日至12日,余额宝收益水平达到历史峰值,连续12天的七日年化收益率维持在6.7%以上。但从1月13日起,其收益水平持续下滑,直到前日跌破6%。

  这会是收益率下降的开始,还只是短暂的回调?对此,业内专家认为,春节过后,市场流动性相对宽松,随着资金成本的降低,货币基金利率回落在情理之中,长期来看高收益不具有可持续性,未来“破五”“破四”均不足为奇,而且投资者的加速赎回,或会加重流动性风险,建议投资者保持理性、多元配置。

  余额宝收益跌破6%

  ———“早知道买理财锁定收益”

  “据你了解,现在还有年化收益率7%的银行理财产品可买吗?”昨日,市民周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询问道,当得知答案是否定时,很是失望。

  周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节前看到余额宝收益率一直保持在6.5%左右,不仅没有把年终奖拿来买银行理财,还把钱全部放到了余额宝里。

  “主要是觉得收益率差不多,还可以随取随存。”周女士说,正因如此,错过了好几款理财,要知道这样,不如当时早买银行理财,提前锁定收益,“毕竟大多数银行都能按照预期收益率兑付,记得当时有一款浙商银行圣诞节推出的一年期产品,年化收益率为6.8%,而且起存额是5万元,后来还有一款兴业银行推出的年化收益率为7%的产品,可惜都没买。”

  不过相比之下,投资者史女士就显得较为淡定。她告诉记者,早在余额宝刚推出时就尝鲜了,“那时年化收益率不过4%左右,我还不是一直放在那里?而且接近4000亿元的规模,哪个基金经理管理过这么大的盘子,能一直保持高收益率?”

  事实上,日前,除余额宝之外,微信理财通、百度百赚等互联网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都处于下滑区间。2日,理财通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为6.034%,百度百赚利滚利版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为6.057%,距离“破六”均只有一步之遥。

  而民生、中行、平安等多家银行近日推出的类余额宝产品,收益率也大面积跌破6%。据记者查询,截至3月3日,民生银行如意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为5.2860%,交行快溢通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940%,平安银行平安盈七日年化收益率为5.88%,中行活期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为5.5840%。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