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公务员报考人数4年来首次下降 岗位冷热不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4日 07:29   【 】 【打印
0

  昨天,记者从市公务员主管部门了解到,2014年宁波全市各级机关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确认结束,报考人数和考录比例均比2013年有所下降,为2010年以来出现的首次下降。

  据统计,此次共有2.9万余人报考我市912个各级机关公务员招录岗位,报考人数比去年少了1万余人;考录比例为31.8:1,也比去年的35.6:1有所降低。和往年一样,尽管此次有14个公务员招考计划因报考人数达不到要求而被核减和取消,但也总有一些岗位出现报名者“扎堆”的现象。

  根据报名情况,共有37个职位考录比例超过100:1。其中海曙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下属的“登记管理”岗位竞争最激烈,计划招录1人,却有982人确认报名,考录比例982:1。另外,江北区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的人才开发岗位、慈溪市物价监督检查分局的办公室职员岗位,考录比例都超过了600:1。

  今年宁波公务员报考人数是2010年以来出现的首次下降。对此专家表示,报名人数下降与考生的就业观念转变有比较大的关系。“许多应届生在选择职业上更加理性和成熟了,这从今年应届生的报考只占缴费总人数的四分之一就能看出来。”一名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还表示,报名人数下降与招考人数大幅下降也有比较直接的关系。今年计划招录人数比去年少了196人,根据宁波地区今年1:31.8的报考比例,报名人数直接减少了6200余人。□记者 罗湘波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