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成阿姨家遮雨篷掉落 她希望各家各户都能查一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4日 07:30   【 】 【打印
0

  昨天,家住海曙万安社区的成阿姨给媒体来电:“我家的遮雨篷,突然掉落了,幸亏一个路人已经走过去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成阿姨家住在4楼,靠马路,掉落的遮雨篷装在窗外防盗窗上,离地面大概有14米。

  2月28日中午,遮雨篷掉落时,她正在厨房里做饭,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吓得她握在手里的锅铲都掉到了地上。

  “我看到自家的防盗窗上的雨篷不见了,担心掉下去砸到人,就赶紧跑下去。这么大的遮雨篷,从这么高的地方砸下去,砸到人,后果不堪设想。”成阿姨说,她穿了双拖鞋就跑下楼去,庆幸的是,她看到掉落的雨篷落在地上,有一个路人已经走在了前面,没有被砸到。

  成阿姨说,她家的遮雨篷才安装了两年,不应该算是老遮雨篷,这么容易就掉落,应该是安装不规范引起的。她在事故现场查找了些线索:遮雨篷支架固定在墙体上,支架上嵌着一排铁皮扣,膨胀螺丝穿过铁皮扣固定在墙体里。铁皮扣锈迹斑斑,全都裂开了口子。“雨篷掉落,应该是铁皮太薄,裂开了口子引起的。”

  成阿姨说,她家的遮雨篷是附近一家防盗窗小店装的。她找店老板理论时,老板一开始还不认为是遮雨篷上的铁皮扣太薄开裂引起的,直到她说雨篷掉下来没砸到人,店老板才转变了态度,到现场去看了看。

  为了弥补过失,店老板给成阿姨家重新配了支架,这次支架上的铁皮扣厚实了很多。

  成阿姨说,万安小区里类似于她家的遮雨篷有不少,她不知道有多少遮雨篷存在类似铁皮扣质量问题。进入春季后,雨水渐多,希望各家各户都能检查下。□记者 张寅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