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老板棒打鸳鸯 小伙四处骗货实施“复仇”计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4日 07:33   【 】 【打印
0

  昨天,当知道自己已被提起公诉时,在看守所被羁押快两个月的李伟(化名)显得相当平静,只是说了句,“我不该这样去报复他们”。

  李伟老家在温州农村,因为家境贫寒没读过大学,18岁时成了苏州一家通信公司的业务员,工作1年后被提拔当上采购员。

  公司老板有个女儿年龄和李伟相仿,看李伟能说会道,高大俊朗,悄悄喜欢上了他。几个月后,两人的恋情被老板察觉了。李伟虽说是个业务好手,但没上过大学,还是农家弟子,老板对此坚决不同意。劝说无效后,老板直接将李伟扫地出门,赶出公司。

  没了工作,又失去爱情,李伟一下子跌到人生的低谷。想起小时候读过的小说《基督山伯爵》,他就模仿起小说里的主人公,开始实施起自己的“复仇”计划。去年10月,他被开除后来到宁波,找到灵桥数码广场里一家与原公司有合作的手机店,凭借在原公司做过采购员的便利,打着公司的旗号,从这家手机店里取走40个iPhone 5手机的屏幕配件。随后,李伟又跑到广州、福建等地,以原公司的名义提走大量的货物,然后转卖兑换成现金。这些骗来的钱,转眼间就全部被他扔进了酒吧和KTV。

  到去年年底,李伟的事终于暴露了。之前被蒙在鼓里的几家公司打电话到李伟原公司要债,才得知他早已经被开除,于是,赶紧报了警。接到报警后,海曙警方在鄞州的一家出租房里抓获李伟。被抓后,李伟说,“我这样做,只是想要报复老板。”李伟告诉民警,钱对他来说并没有太大的感觉,他只是想用这种方式来显示自己的存在,表现自己的愤怒。□记者 戴伟龙 通讯员 朱杰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