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出入口屡被豪车堵住 清洁工不忿划车被判违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4日 07:33   【 】 【打印
0

  自己清理垃圾的出入口屡屡被车辆堵住,让保洁工作无法顺利进行,清洁工孟某气急之下,竟然通过划车的方式进行警告。这一过激的行为让其付出代价,不仅要赔偿车辆损失,还被法院判决入刑。

  孟某今年43岁,在镇海一小区做清洁工。去年8月,他在清理小区地下非机动车车库时,发现总有车辆停在车库出入口附近,将过道堵住,这给他的工作带来很大不便,经常要扛着垃圾绕行很长一段路才能走出去。

  连续一段时间,几乎每天都有车辆在那里停放,孟某决定用自己的方式进行警告。去年9月的一天,孟某发现出入口前面停着一辆宝马车,就从垃圾堆里找到一个贝壳,沿着左右车门划了几道痕迹。过了几天,又有一辆奔驰车停在相同位置,他在路边找到一个泥块在车的后备箱上划写“堵道”二字,以示警告。

  其实孟某不知道,他先后划的宝马车和奔驰车,属于同一个车主陈某,而且孟某的划车行为也被附近的监控拍到,陈某随即报了警。

  民警找到孟某后,孟某承认是自己划的车,但辩解是因为车子挡了道,一气之下才动手。民警告诉他,他划坏的是宝马和奔驰车,要赔偿近2万元的车辆损失,而且还要被追究刑事责任。

  因为孟某家庭经济困难,保洁公司同意为其垫付赔偿款,并继续留用孟某。孟某则与车主达成和解协议,获得对方的谅解。

  上周五下午,镇海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孟某的行为已构成故意破坏财物罪,根据其犯罪事实和具体情节,判决其罚金5000元。

  承办法官说,孟某遇到类似情况还是应该向小区物业等反映,或通过其他合法途径解决,而不是通过这种方式处理。□记者 胡菲 通讯员 叶子 正剑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