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一男子自编自导报假警骗保被警方识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4日 07:3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一男子头天在高速路上驾车不慎出了一起单向事故,次日上午竟跑到家门口附近报假警,自编自导了一出骗保闹剧。交警调取路口监控录像查看时,真相大白。

  3月1日上午10时许,一男子驾驶一辆白色长安越野车,来到钟公庙交警中队报警,称自己所驾车辆在二十分钟之前,于四明西路与广德湖北路路口与一辆小车发生刮擦,对方驾车逃逸。

  民警立即勘查车辆撞击部位,发现长安越野车左侧车身从保险杆到车尾留有一道很长的刮痕。随后,民警调取路口监控录像查看,发现在案发时间段,路口并没有发生两车刮擦交通事故,分明是该男子在报假警。

  该男子无法自圆其说,只好道出了实情。经查,该男子姓郭,33岁,四川人,目前在鄞州区做生意,暂住在钟公庙街道繁裕新村。

  据悉,前一天凌晨4时许,郭某驾车前往上海,去安排患有重病的母亲住院,在上杭州湾跨海大桥之前的一个路口,为避让其他车辆,他驾驶的越野车与隔离栏发生刮擦。为了赶时间,郭某没有停下来报警,而是选择继续上路。

  当天下午,郭某从上海返回宁波后,驾车来到启运路一家汽车修理厂去修理,需花费1200元左右。该厂一个修理工反问郭某,有车辆保险为什么不用?郭某觉得有道理,于是先驾车回家了。次日上午,郭某就在自己家门口附近,上演了一场自编自导的骗保闹剧,不曾想很快就被交警识破。

  交警提醒,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要立即报警,经交警部门当场进行事故认定,并出具有效法律凭证,事故引发的车辆损失即可向保险公司索赔,切不要自作聪明钻空子,否则适得其反。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朱忠义)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