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男子为装成大学生模样 多次盗窃买“行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4日 07:4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孔浦派出所民警在江北双桥某网吧内抓获了一名小偷,小偷身上还有一把仿真手枪。让民警哭笑不得的是,他竟是为了把自己“包装”成大学生进出校园而实施盗窃买“行头”。

  小偷姓胡,丽水人,20岁出头。据胡某讲,因为家里穷小学毕业后他就外出打工,先后做过汽车修理工、餐厅服务员、网吧管理员等。今年春节后胡某来到宁波江北,在双桥某网吧找了份管理员的工作。网吧在宁波大学附近,胡某休息的时候经常在宁波大学附近游玩,看到出入校园的大学生心中甚是羡慕。为了能和大学生一样自由出入校园,胡某决定把自己打扮成大学生模样。他买了一副平光眼镜装成近视眼,还想再买运动服、运动鞋和双肩包等行头。没有钱的他动起了歪脑筋,从2月20日晚上开始先后三次盗窃了宁波大学周边的3家店铺。

  2月24日晚上,当胡某撬坏宁波大学创业街某花店窗户,盗走店内1300多元营业款后露出了马脚,终于被盯了多日的民警抓获。据胡某交待,为了给自己作案时壮胆,他竟从路边小贩手中购买了“手枪”。由于这把“手枪”仿真度极高,胡某是否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还有待于有关部门进行鉴定后再进行处理。昨天下午,胡某涉嫌盗窃已被江北公安分局刑事拘留。(通讯员柯愈全 丁益)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