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如误吞果核 医生建议不妨吃点韭菜喝点香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4日 07:48   【 】 【打印
0

  这两天,在解放军第113医院普外科,医生接连收治了两名误吞枣核的患者。一人,枣核划伤了肠壁,另一人,枣核卡在肛门口,坐立不安。

  医生表示,误吞枣核等果核的患者并不罕见。最危险的一种情形莫过于果核卡在咽喉上,很容易引起窒息。还有的果核会造成肠梗阻,也给患者带来很大的麻烦。误吞果核后,有两种“救急”的办法,一是吃韭菜,韭菜有润肠通便的作用,二是喝香油,香油也可以润滑肠道,这两种方法可以帮助果核排出体外。如果几小时里没有奏效,就要引起注意了。如果误吞的是枣核类比较尖锐的果核,最好还是及时上医院,以免发生意外。

  童程红 李治军 牟家金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