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今年宁波公务员报考人数比去年减少1万余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4日 08:33   【 】 【打印
0

  2014年宁波市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缴费确认工作已经结束。昨天,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公布了报名缴费确认情况和招考计划核减和取消情况。

  据统计,今年有14个招考计划因报考人数不符要求而核减和取消,最后共有29034人报考912个各级机关公务员计划。

  相比去年的39397人,今年报考人数减少了1万余人。今年考录比例为31.8:1,相比去年的35.6:1,竞争激烈程度略有下降。

  根据报名情况,共有37个职位考录比例超过100:1,其中海曙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登记管理岗位职位竞争最为激烈,考录比例高达982:1。江北区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的人才开发岗位、慈溪市物价监督检查分局的办公室职员岗位,考录比例都超过了600:1。

  今年被核减和取消的职位,主要以公检法司类职位居多,如宁波市公安局镇海分局的人民警察(6)职位,原招考计划数为6人,缴费确认人数为4人,调整后计划招1人。此外,一些相对狭窄冷门的职位,如船舶检验、水政执法岗位,也因无人报考而被取消。

  记者了解到,今年报考人数和考录比例均比2013年有所下降,其中一个原因是今年宁波招考公务员人数较往年有明显下降。2014年全市各级机关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926名,比2013年招录人数减少196名。(记者 苏钧天 通讯员 沈超)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