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关于孩子户口的那些事儿 民生e点通为您解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4日 08:30   【 】 【打印
0

  编者按:各位网友、读者朋友,您还在为生活中遇到的政务性难题困惑和不解吗?从今天开始,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将每周两期为您精心汇集现下最受网友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以及相关部门的精彩答疑。如果您有诉求与建议,可登录宁波民生e点通(www.nb8185.com)“问民生”栏目、宁波民生e点通手机版(3g.nb8185.com)在线提出,也可微博@宁波民生e点通或私信同名微信。113家政府部门和宁波大型企事业单位将为您在线解答。为了宁波的美丽,请您热问民生,一起做个“民生达人”。

 

  ■热点关注

 

  孩子跨区就读怎样迁移户口?

  问:孩子户口在海曙区,9月1日想到鄞州上学,现在把户口迁过来是否来得及?需要办什么手续?

  答:今年的新生入学文件还没出台,按以往的政策来看,户口要在报名前一年的12月31日前迁入才有效。

 

  有没有类似“一户一学籍”的限制?

  问:1.海曙外国语学校生源爆棚,有没有类似“一户一学籍”的限制?例如二手房交易后,原房东的小孩已在该校就读,尚未毕业,那后面购买的房主孩子还能不能就读该校?2.根据招生政策,宁波市户籍适龄儿童就读小学,以适龄儿童和法定监护人户籍登记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为依据。在实际操作中,如何确认户籍与实际居住地是否一致呢?

  答:近年来,为有效遏制通过买房择校的现象,我们要求学校审核是否存在一房多人入读的情况。如果原房东的小孩已在该校就读,尚未毕业,那么新购房要求入读的适龄儿童,将被学校排在一表生的末尾。如果当年度学额许可,可以入读该校,学额不许可,则由区教育局安排到其他学校就读。去年,海曙外国语学校就已经采用了此办法。

  根据宁波市教育局最近颁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意见》,“以适龄儿童和法定监护人户籍登记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为依据”。在实际操作中,学校一般会通过到社区调查和家访等办法来确认。具体请关注《海曙区教育局2014年小学招生工作实施意见》。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