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顶天立地闯新路"后续:让"顶天立地"精神焕发光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4日 09:23   【 】 【打印
0

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方建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经过十年的不懈奋斗,不但研发出一大批高新技术产业项目,还闯出了一个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好模式和新路子,这些都离不开一股“顶天立地”的闯劲。这种精神值得大力弘扬,它有利于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更多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立志应高远,做事当务实。学习“顶天立地”精神,要求我们在确定工作目标、努力方向、发展思路时,要有立大志、干大事、创大业的精神,不能胸无大志、碌碌无为、得过且过。当前宁波正处于社会发展的转型期和经济发展的升级期,我们必须具备远大的志向和必胜的信心。同时,还应当立足本职工作,着眼本地实际,不能好高骛远、脱离实际。各行各业都有自身特色,有各自要求,需要踏踏实实地做好各自的本职工作。宁波材料所树立了榜样,作出了表率,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借鉴。(施超) 

江北区白沙街道干部 俞秀文:崔平和宁波材料所科研团队的创新之路充满艰辛,“十年磨一剑”的信念、坚持与坚守,令人敬佩。特别是他们身上展现出来的“顶天立地”精神,不仅对科研人员是一种激励,对像我这样的普通基层干部,也是一种启发和鼓舞。

我现在刚开始做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的工作,之前做过房屋征收工作。我深刻体会到,无论是什么岗位,都要敢于创新、敢于突破,有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要打起精气神,有干大事的志向,心系国家和所在城市的发展,也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最重要的是牢记群众诉求、群众利益,多到企业、群众家里走走坐坐,了解企业、群众所想,为企业、群众着想,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这就是我理解的基层党员干部应该发扬的“顶天立地”精神。(周骥 吴红波 尹荷叶) 

网友点赞:

“四明张平0913”:宁波材料所上得高科技的“天”,落得了产业的“地”,解了企业的“渴”。这种“顶天立地”精神贵在既立志高远,又脚踏实地,我们确实应该好好借鉴。

“贵莫兮兮”:崔平团队的精神贵在坚持,在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应该学习他们“十年如一日”的奋斗激情。(施超)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