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中国达人秀》总冠军尹中华曾在慈献艺4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4日 09:57   【 】 【打印
0

在第五季《中国达人秀》“达人盛典冲刺夜”上,“杂技暖男”尹中华用一场创意和技巧并重的表演彻底征服媒体评审,问鼎“年度达人”,同时摘得本季节目的“开拓之星”。有眼尖的慈溪观众发现,节目中播放的尹中华宣传短片是在慈溪水沐年华大舞台拍摄的。原来,他曾在这里表演了4年,视慈溪为第二故乡。

“中国达人”是怎样炼成的?他如何会与慈溪结缘?以后还会再来慈溪表演吗?带着大家所关心的这些问题,昨天,记者采访了尹中华在慈溪的好友马良。

在朋友眼中,尹中华是个“绝世好男人”

“这几天接电话已经接到手软了,其中80%的电话都是来祝贺尹中华夺冠的。”昨天,当记者联系上马良时,他笑着说道。

马良是水沐年华的节目总监,他自己也经营着一家文化传媒公司,主要负责为全国各地娱乐场所招募演员。那时候,他与尹中华的哥哥姐姐是合作伙伴。他不仅是尹中华的好朋友,与其哥哥姐姐交情也很深厚。“尹中华出生于河南周口的一个杂技世家,他的兄弟姐妹都从事杂技表演。我最早认识的是尹中华的哥哥,专门表演特技的。后来,尹中华的姐姐也加入了全国舞台表演,尹中华9岁开始就跟着哥哥姐姐到各地演出。”

2010年起,马良与尹中华开始合作,尹中华的杂技表演“太空漫步”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马良的牵线下,尹中华得到了来慈溪表演的机会,而这一驻场就是4年。

“孝顺、稳重,不抽烟不喝酒,不乱花钱……”对这位达人的评价,马良称尹中华绝对是个“绝世好男人”。马良说,这位达人非常吃得起苦,演出的空余时间都在练功。

通过达人秀舞台,把创意展现给了观众

尹中华在《中国达人秀》上的表演非常朴素,仅仅凭借一根钢管,利用腰腹的力量将整个身体完全搁置在空中。随着钢管旋转,他先后表演了水平状态、倒立状态下的太空漫步动作,整个表演肢体舒展、动作轻盈,远远看去,人体在空中划出了一道美妙的弧度。

马良说,尹中华在参加达人秀比赛期间,曾和他通过几次电话。“尹中华从没想过能夺冠,对他而言,参加《中国达人秀》就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把自己的创意展现给观众。”尹中华为此付出了4个月的时间,表演中的道具、音乐、编排都是他自己完成的。

从海选到冲刺夜,再到年度盛典,尹中华一次次献上令人震撼的杂技表演,而难能可贵的是,每场表演都融入了新的创意。

在年度盛典上,尹中华表演的杂技《创世纪》突破了往日的倒立节目,呈现了全新的节目形式,他把两根绳子绑在手上,宛若“天外飞仙”,时而上升时而下降,空中动作柔美自然,充满美感,如此闲庭信步的演出,给观众带来了视觉上的享受。

马良向记者透露,尹中华的这个节目创意借鉴了国外的一个节目,想要练成这个节目起码得花半年时间,但他拼了,从节目编排、排练到练成仅用了7天时间。“他是白天夜里连着练,每天都吊在威亚上,导致两处韧带拉伤,但他凭借着坚韧的毅力做到了。”

尹中华视慈溪为第二故乡,何时再来慈溪演出已很难说

达人秀决赛当晚,每位选手都播放了一段宣传短片。片子的拍摄地点由选手自己决定,尹中华选择在慈溪拍摄。

马良表示,尹中华拍宣传片期间,自己全程陪同。对于常年在全国各地演出的尹中华而言,为何会选择在慈溪拍摄宣传片?马良表示,这是因为尹中华和慈溪投缘,视这里为第二故乡。“他曾多次对我说,慈溪的观众很热情,慈溪这边的朋友很友好,慈溪的杨梅很可口。”

宣传片中出现了3个地点,有慈溪体育馆、水沐年华大舞台,还有尹中华的宿舍,这也是他在慈溪生活的轨迹。

马良表示,这段时间,尹中华以休整为主,没有安排商演,就想多休息,调整状态。未来在继续做杂技演员的同时,也会尝试多元化发展。获得达人秀冠军后,尹中华还有没有可能来慈溪演出?马良表示,一切皆有可能,但何时能来就很难说了。对于尹中华现在的出场费,马良笑称,很难预测,但至少比以前每场1800元的价格要增加十几倍吧。-记者 李黎

稿源: 慈溪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