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被微信网友骗进传销窝点 男子从二楼跳窗逃脱恶魔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4日 09:59   【 】 【打印
0

  余姚新闻网讯(王先生口述 记者 陈周霄整理)我姓王,是一名退伍军人,老家在江西。2月27日,我路过余姚见网友,没想到被骗进传销窝点,失去人身自由。

  女网友竟是做传销的

  三个月前,我当兵满5年退役。退役后买了新手机,开通了微信,和陌生人聊天。聊天时,认识了一个女网友,感觉彼此挺聊得来,她邀请我有空到余姚走一走,看一看。

  这几天,我正好打算去上海做生意,坐火车路过余姚,顺路可以见见她。2月27日早上,她到余姚北站来接我,吃了点东西后,我觉得累,想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她说去她住的地方,她和老乡合租的,可以省点钱。

  她表现得很自然,我没多想就同意了。10点左右,我们到了她住的地方。那是一栋两层楼的农民房,里面有不少人,我一进门,几个大个子就顺手拿走了我的行李箱和手机,说等下再给。

  我感觉有点不对劲了。然后他们送我上二楼,几个房间空荡荡的,只有一张床。房间里的人和我聊天套近乎,问东问西,其中一女的还是我老乡,三十多岁,她说自己待了很长时间了。

  那个女网友默认,把我带进了传销窝点。

  天花乱坠的发财梦

  中午吃过面条,我和三四个人被带进另一间房。一人站在前面“讲课”,一人帮忙,另外两人把门。

  “讲课”的人语速很快,讲得天花乱坠,“产品”、“宏观调控”、“股票”、“基金”、“商业模式”等各种各样的名词串在一起,好像一个美丽的赚钱梦就在眼前,只要加入他们,就能发财。

  我不断地打断“讲课”,反驳他们。他们大概嫌我烦,过了一会儿让我离开了房间。我试着找借口出去,他们就笑嘻嘻地找借口拒绝。

  不能出门,没有电话,我和外界失去联系。我就观察着,看有没有机会逃出去,可他们人多势众,硬闯估计不行。

  二楼跳窗险逃脱

  天色渐渐暗了。我要和女网友单独聊聊,他们答应了。我就走进了二楼一个单独的房间,房间有一扇窗户,和楼下一样,窗户里也装了防盗窗,但是这个防盗窗螺丝有点松动,我意识到它会是我逃跑的机会。

  晚上,几个传销骨干聚在一起,吹牛讲故事,我又要求和女网友单独聊天,磨了一会后,他们同意了。这次进房间,我直接冲向窗户,用力踹了防盗窗几脚,防盗窗松动了,我一跃而下,从二楼摔到一楼,一个侧滚翻后,朝院门逃。打翻一个院子里的人后,朝弄堂逃,弄堂里又冲出一个人来拦,我也把他放倒了。

  我冲到马路上,正好有辆轿车开过,司机见我下巴和膝盖挂彩,答应了我的请求,好心送我到派出所报警。

  民警带我赶到窝点时,那里已经人去楼空。可能是他们跑得匆忙,我的行李箱等东西居然都在。

  后怕之余,两点教训

  回想那天的经历很后怕。逃出来后,我和家里人打电话才知道,弟弟的同学也被骗进过传销组织。这次经历买了两个教训。不轻易见网友,如果要见网友,不论已经聊得多熟络,记得告诉朋友或亲人自己在哪里。一条短信息、一个电话或者一个留言都是重要的信息。一旦遇到麻烦,这些信息都很重要。另外,如果亲友突然打电话借钱说“赚大钱”,也要提高警惕,比如出个条件考验一下对方,不要轻易送钱,因为很有可能对方已经进了传销组织,迷失了自己。

  记者调查昨天,王先生的说法在警方得到证实。凤山派出所的民警称,当时送王先生报警的,是一辆出租车,王先生指认的地方在永丰村。此案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稿源: 余姚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