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开摩托车撞倒电瓶车 肇事者欲逃逸被市民“逼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4日 09:59   【 】 【打印
0

  余姚新闻网讯(记者 唐丽芸)昨天早晨,在中山北路距高铁北站还有一公里的十字路口,一辆摩托车撞上电瓶车,骑电瓶车的女子摔倒在地,而摩托车驾驶员只回头瞧了瞧,不但没有停车,反而加大油门,扬长而去。一名路过的好心人见状,驱车一公里追上并拦下肇事摩托车。

  摩托车撞人后扬长而去

  昨天早晨6点半,市民陈先生开车送家人去高铁北站赶火车。沿着中山北路一直往北,当陈先生开到距离北站还有一公里的十字路口时恰好遇到了红灯。

  在等待绿灯亮起的时候,陈先生看到一个20多岁、身穿运动装的小伙子骑着摩托车从西面驶来,后座还带着两个人。由于摩托车车速快,左转时撞倒了由西往东行驶的一辆电瓶车。电瓶车一摇晃,骑车女子连人带车翻倒在地。

  而此时,摩托车司机只是回头瞥了一眼,却没有减速停车,反而加大油门,继续左转加速行驶。电瓶车车主趴在地上大声呼喊。

  待红灯转绿灯后,陈先生一脚油门,驾车赶紧追了上去。在经过倒地女子旁边时,陈先生对着她大声喊道:“放心,我一定把他抓回来。”

  驱车一公里追上肇事摩托车

  陈先生紧追不舍,终于在高铁北站附近追上了肇事摩托车。陈先生一边靠近摩托车,一边摇下车窗对着驾驶员大喊,要求他停车。

  僵持一会儿后,摩托车驾驶员终于停下车子。在放下载着的两人后,驾驶员掉头返回事故现场。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好心人陈先生。电话接通后,陈先生关切地向记者询问电瓶车车主的伤势。陈先生称,电瓶车的车主是一名40多岁的中年女子。当他离开事故现场的时候,该女子正在缓慢地从地上爬起来。“能自己起来,应该没什么大碍。只要人没事就好。”陈先生说。

  “在我追赶的时候,摩托车驾驶员一开始还不愿停车,直到我跟他说‘撞了人,不能跑’‘车牌我记下了’之后,他才停车。”陈先生说,因为家人赶时间去坐高铁,所以他并没有和摩托车一同返回事故现场。

  说起自己挺身相助的行为,陈先生表示这不值得一提。“很平常的一件事,我相信别人遇到了也会这么做的。”随后,记者联系了交警大队江北中队的赵警官,他表示事故受伤者并没有报警,可能双方已经妥善处理。

稿源: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