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庄市敬老院扩建工程开工 投用后新增床位100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4日 10:10   【 】 【打印
0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吴巍  通讯员胡巧梦)日前,庄市街道敬老院扩建工程开工,项目投资800万元,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投用,预计新增床位100张,将有效缓解辖区老年人机构养老“一床难求”现象。据悉,这是街道今年实施“养老服务双提升”民生实事工程的重要内容。

庄市街道敬老院使用年限达10年,部分配套设施趋于老化。敬老院目前仅有床位100张,基本处于饱和状态。街道适时启动敬老院扩建工程,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老年人集中养老需求,促进老龄事业发展。

扩建工程位于庄市街道敬老院南侧,东临中大河,西侧为村庄道路。扩建工程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其中计划新建敬老院住宿楼一幢,总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建筑层数为3层,对原有老化的设施维修完善。同时,街道还着眼于中远期,将根据增加的老龄人口数,适时启动二三期扩建工程。

据庄市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建敬老院大楼的每个房间将配备空调、电视机、独立卫生间等设施,并设置建立澡堂,集中安装热水器,改善敬老院现有硬件设施,努力为入住老人营造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新增床位后,将缓解辖区内机构养老需求。同时,因入住人数增加,敬老院还将招录一批工作人员,为老人提供优质服务。

编辑:郑翔

稿源: 镇海新闻网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