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压铸机“咬住”工人左脚 消防队员成功解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4日 10:06   【 】 【打印
0

压铸机“咬住”工人左脚

图为消防队员正在解救被夹男子。 (通讯员 邹健羔 摄)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胡洪雷 通讯员 邹健羔)昨天上午10点04分,位于柴桥工业园区的优联特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内,一名工人在操作时左脚不慎卷入压铸机内,受伤严重。厂内员工施救无果后,向区消防大队紧急求救。

接警后,区消防大队于10时22分到达事故现场。出事地点在一厂房内,“肇事”的压铸机边上围了许多工人。受伤的员工在多名工人的搀扶下难以站稳,表情痛苦,在压铸机下还有大滩的血迹。

一看情况危急,消防队员立刻先用液压扩张剪对机床上的加固的钢管进行扩张,而钢管过于坚固,一时难以撑大。随即,消防队员改用无齿锯对整个机床进行切割,同时用扩张剪在一旁配合扩张。

10分钟后,无齿锯将机床锯开一道10公分左右的口子,利用电动和液压两套扩张剪同时对机床的上下两部分一点点地扩张。30分钟后,受伤的工人脱离出压铸机,被等候的救护车送往医院。

记者从该厂的负责人顾先生那里了解到,受伤的男子姓钢,来自河南,只在厂里工作了10天左右。“压铸机都是自动化的,工人没有必要将脚放在机床上。”顾先生表示,他也很疑惑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故。

稿源: 北仑新闻网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