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两位同名同姓的产妇产房喜相逢 不少亲朋走错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4日 10:08   【 】 【打印
0

北仑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志庆 胡维娜)近日,区人民医院妇产科发生一件挺有趣的巧事,有两名住院的产妇都叫乐燕敏。而且,两个乐燕敏都于2月28日下午在区人民医院产下女婴,产妇住的单人间相邻,分别为18号、19号。由于同名同姓,两家前来医院探望贺喜的不少亲朋好友走错了房间。

今年30岁的乐燕敏是大榭开发区榭南社区(筹)的工作人员,年长一岁的乐燕敏是大碶街道湖塘人,在区红十字会工作。但两人从未谋面,彼此不相识,但都知道对方是《北仑新区时刊》的通讯员。前几年,有邻居拿着《北仑新区时刊》的报纸,对开冷饮批发部的大榭籍乐燕敏的父亲老乐说:“你女儿写的报道登报了!”老乐夫妻俩仔细看了一下报道的内容,就说:“不是我女儿写的,是同名同姓的通讯员写的”,老乐夫妻俩都是《北仑新区时刊》的忠实读者,报纸看多了,就估计与女儿同名同姓的乐燕敏大概是大碶人。有些报道虽说不是自己女儿写的,但看到“乐燕敏”这三个字,还是倍感亲切。

这次女儿的诞生,让两位同名同姓的人相见了,两家人都觉得这很有缘分。大榭乐燕敏的母亲方大妈笑呵呵地告诉笔者,不少走错房间的亲朋好友进产房之后,都是愣了一愣,然后都说:“怎么会这么巧!”还不忘道声恭喜。两家在产妇房里互相照料,相谈甚欢,都说让两个小宝宝以后做姐妹呢。

区人民医院妇产科住院部的护士也都觉得,两个乐燕敏同住在一起生孩子实在太巧了,都说这样的事情自己从没碰上过。由于两名产妇同名同姓,她们在工作时需格外用心,打针输液检查等需仔细甄别孩子出生的时间。昨天下午,由于两人都未给女儿取名,护士为两个乐燕敏女儿脚底抽血检查时,是这样叫的“乐燕敏12点40分出生的女儿”“乐燕敏15点出生的女儿”。

稿源: 北仑新闻网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