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宁波首份“区域全体志愿者保险”成功签署

镇海3万余名志愿者专享近2000万元保险保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4日 18:2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3月4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张如新 张寒)“政府为志愿者购买保险,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激励他们更好地为‘厚德镇海’建设贡献力量。”宁波市镇海区文明办副主任王明芬在采访中如是说。近日,宁波市镇海区文明办、区志愿者协会和区慈善总会,与人保财险镇海支公司成功签署浙江省首份组织者责任保险和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合作协议,为该区在册的3万余名志愿者(包括慈善义工)提供保额共计1944万元的一年期保险保障。

  志愿者和慈善义工是镇海区“厚德镇海”建设的一股重要力量,但随着志愿服务活动数量的增加和服务内容的扩展,志愿者和义工在参与公益活动中遭遇意外事故的可能性随时存在,他们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得不到应有的保障。

  “要让志愿服务形成常态化和制度化,那就必须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王明芬告诉记者,“根据前几年志愿服务后勤保障工作试运行的情况反映,很多志愿者在意外险方面得不到相关保障。他们在为社会做好事,区有关部门应该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记者从镇海区文明办获悉,人保财险镇海支公司在得知镇海区文明办有意推进针对志愿者的保险项目后,立即派遣人员对口协调工作,针对该区志愿者人群工作特点,最终设计出由两个险种组成的组合保险方案。

  组织者责任险主要是针对镇海区3万余名志愿者(包括慈善义工)在志愿服务期间遭受意外导致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时所提供的保险。团体意外伤害保险针对这几年来一直在做公益事业,并且事迹较为突出的志愿者、义工,为其提供24小时意外保险。首批志愿者、义工选定为2013年度全区优秀志愿者和道德模范等共计76人。

  “对于这些未曾想过要有什么回报的志愿者来说,这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生活的保障。”招宝山街道志愿服务分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镇海区文明办今后将继续完善志愿服务登记网络管理,及时输入并整理每位志愿者的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后勤保障能力。

  此外,镇海区文明办还计划推出“志愿者储蓄卡”,推行志愿者服务积分奖励模式,使志愿者在付出的同时也能收获回报,为深化“厚德镇海”建设中的这支重要队伍贡献力量。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