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卸下座位变“货车” 鄞州一驾驶员私自改装车辆被查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4日 19:16   【 】 【打印
0

查处现场

  中国宁波网3月4日讯(通讯员 应刘娜 陈圣)近日,宁波鄞州运管的执法人员在机场路及鄞州大道等路段进行例行检查。检查中,一辆怪怪的面包车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在执法人员的要求下,该面包车的驾驶员打开了后车门,不料,这辆车的后车座位全部被私自拆除,后车厢装了满满一车快件。

  经询问,该车驾驶员承认自己私自改装车辆跑快递的事实,“朋友告诉我小货车送货要办营运证,为省事,我就把自家的小货车换成了面包车,改装下,跑起了快递。”原来,驾驶员李某从事快递行业不久,为了省钱省事,便特意买了辆面包车,自行改装,当起了“货车”。

  “用改装后的面包车送货,虽然方便省事,但是这种面包车铁皮比较薄,承重也不大。车主私自将其改装拉货会造成车辆前头轻,后头重,极易发生翻车等事故,非常危险。若要载货,必须要用取得相应道路运输证的货车,驾驶员也还得持货运从业资格证才行。”根据相关条例,执法人员对车主进行了教育和相应的处罚。

  据了解,道路运输快递业务的车辆,属于道路货物经营,必须经过县级以上运管部门许可办理道路运输证、车辆驾驶员必须办理从业资格证。鄞州运管自本月起,将在机场路、鄞州大道等主要路段进行严密巡查,重点查处非法营运的快递车辆,规范快递运输市场。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