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与上海造币厂合作 宁波藏家开发中国园林金银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5日 07:18   【 】 【打印
0

  兰亭曲水流觞 银纪念章

  本月初,上海造币厂“中国园林系列”第三枚纪念章———颐和园金银纪念章面世。鲜为人知的是,该藏品由宁波知名藏家“鸽子”(网名)与上海造币厂联袂打造。

  “鸽子”,这位在2012年香港邦瀚斯以410万港币拍得张作霖金币的得主,醉心于设计打造中国古典园林系列纪念章。此前他策划的兰亭纪念章已在圈内传为佳话。此次颐和园纪念章则首次采用双凹面设计,开创国内币章先河。

  牵手上海造币厂

  是什么机缘,使“鸽子”与上海造币厂牵手并持续推出中国园林纪念章?这得从中国园林系列第一枚纪念章———豫园银章说起。

  2010年,上海造币厂铸造的豫园银章面世,但少有人问津。后来,藏友“雷霆”发表的一篇网文《豫园银章赏玩记》被广为传播,高浮雕豫园银章进入更多人的视线,不断被市场认可,价格也节节攀升。

  鉴于此,“鸽子”和“雷霆”开始酝酿把中国古典园林加厚银章延续下去的计划。

  2013年初,“鸽子”在雅昌网上发现一方精美的歙砚。这也使他迸发出“中国古典园林系列”第二枚纪念章———兰亭银章的设计灵感。“天赐良机!歙砚上雕着兰亭曲水流觞的题材,这非常契合设计古典园林纪念章的主题。”以此为蓝本,“鸽子”打算委托上海造币厂制作2盎司加厚银章。

  设计开发之初,“鸽子”首先想到的是把中国古典园林纪念章这一产品系列化,豫园银章2盎司加厚、高浮雕等几个基本要素独辟蹊径,有别于常规大铜章系列。

  “一般的集币人群对2盎司加厚有着特殊的情感。”“鸽子”介绍道。

  经多方努力,“鸽子”亲赴上海造币厂,具体洽谈兰亭银章的设计制作事宜。当看到如此精美的图案后,上海造币厂当即叫来豫园银章的设计师俞敏(熊猫币设计师)一起探讨,并表示要合作开发。俞敏也非常愉快地接受了设计任务。由此,原本委托加工的项目变成了合作开发。

 [1] [2] 下一页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