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前妻身患白血病 理发师不离不弃 验证夫妻恩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3-09 07:22:48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上午,浙江省人民医院病房里,33岁的刘青青刚刚经历了她的第八次化疗。

  这时,坐在她病床边的汪建军接到了毛先生的电话,他要给刘青青捐8000元钱。“我被你感动了……”毛先生在电话里说。毛先生常找汪建军理发,前几天刚听到汪建军的同事讲起他照顾前妻刘青青的故事。

  有人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但是39岁的理发师汪建军在前妻患白血病后,挺身而出,借钱为她治病,还悉心照顾她,用行动验证了“一日夫妻百日恩”。

  2001年,汪建军从江西德兴市来到慈溪一家理发店当学徒,认识了刘青青。刘青青家住余姚市阳明街道方桥村,在慈溪当售货员,两人很快坠入爱河。2004年,他们结婚了。儿子出生后一家三口搬回余姚。虽然一直租房住,但吃穿用不愁,日子过得很平静。

  2012年5月,汪建军和刘青青的婚姻走到了尽头。“离婚不是简单的性格不合,还有其他一些原因。”对于离婚,汪建军如此解释。

  2012年底,刘青青持续发烧,到医院一检查,被诊断为急性白血病。

  刘青青准备放弃治疗。理由是汪建军已和自己离婚,没有帮助自己的义务,自己的养父母也一贫如洗,养母还患上了肺癌。

  此时,汪建军不计前嫌,回到前妻身边,出钱出力,不离不弃。

  汪建军向理发店请了假,带着刘青青到浙江省人民医院治疗。医生开始给刘青青化疗,在刘青青化疗发高烧期间,汪建军日夜守护在她的病床前,等她病情好转一些,他请来自己远在江西的母亲照顾刘青青,自己回余姚上班,隔几天到医院去看望一次刘青青。第一次化疗结束后,汪建军将刘青青接回家,白天去上班,晚上照顾她。

  就这样,化疗一个多月,回家休养20多天,再去医院化疗……去年,刘青青化疗了7次,都由汪建军陪伴。

  虽然刘青青有医保,能报销一部分医药费,但是个人还是用掉了20多万。这些钱一部分是刘青青养父母卖掉老宅筹来的,有一部分是汪建军借来的。

  医生对汪建军说,刘青青化疗的目的是等病情稳定下来做骨髓移植手术,骨髓配型首选人选是兄弟姐妹。

  医生的话使汪建军下决心帮刘青青找到亲生父母,看看她还有没有兄弟姐妹。最后,多方努力,找到了刘青青的亲生父母。

  去年1月,刘青青的父母来到医院看望刘青青。望着分别30多年的女儿,他们和刘青青抱头痛哭,临走时留下了5000元钱。从刘青青父母的口中,汪建军得知刘青青还有一个弟弟,他异常高兴,前妻有救了!但让汪建军担忧的是,前不久,医生让他找刘青青的弟弟来做骨髓配型,汪建军打电话给刘青青的生父,生父说他们一家不想再介入刘青青的事了。

  “我也不怨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汪建军说,他已经向中华骨髓库提出申请,希望能尽快找到和刘青青匹配的骨髓。

  “不管怎么说,我们毕竟也曾是夫妻,还有一个儿子,作为她曾经的老公,作为她儿子的父亲,作为一个男人,不管从哪个角度讲,我都应该负起责任来,不能给自己或者儿子留下什么遗憾……”汪建军说,虽然一想到刘青青寻找匹配骨髓的艰难和骨髓移植手术将产生巨额费用,他就感到茫然,但只要有一线希望,他都会坚持下去。

  汪建军的举动感动了刘青青。她说,每次自己化疗发高烧时,都心情不好,说不想治病了,还叫汪建军回家去,不要管她了,但汪建军总是默不作声,等她平静下来,再开导她。

  “如果病好了,如果他还愿意,我就和他复婚。”刘青青说。

  记者杨静雅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