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杭州湾新区大项目建设捷报频传 年度目标"2个300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13日 06:5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连日来,杭州湾新区大项目建设捷报频传。近日,佛吉亚年产15万套排气控制系统项目在杭州湾新区正式投产。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500万美元,将为上海大众、吉利及长安福特配套生产汽车排气控制系统,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工业计税销售额1亿元。同一天,宁波市第二医院杭州湾院区工程勘察设计开始招标,温泉梦幻水世界项目温泉中心多层砖混楼、室内游乐馆轻钢结构大厅等土建施工主体全部完工。

  今年是杭州湾新区实施“新三年行动计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新区自我加压,拉高标杆,将以“两个300亿”为目标,推进一批重大项目谋划签约和开工建设。据杭州湾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两个300亿”,就是全年引进各类产业项目总投资力争超300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力争超300亿元。

  随着上海大众和与其配套的零部件产业园的陆续建成投产,新区人怀揣已久的“汽车梦”已经基本实现。而如今,坚信“一切皆有可能”的新区人,又开始做起了“飞机梦”。今年,新区将进一步加强新产业新项目的谋划布局,重点启动飞机总装和航空装备制造、机场运营、航空物流、航空旅游、飞行培训等航空产业的项目策划和招商,同时加快金属性功能材料、高性能复合材料、轨道交通复合材料等产业谋划,抓好工业机器人、精密机械、医疗设备、液压机械等项目招商。

  在谈项目保落户,签约项目促进度。今年,新区将继续紧盯世界500强、大型央企和行业龙头企业实施“精准”招商,确保新引进投资额超10亿元的现代制造业项目10个,其中投资额超50亿元的现代制造业项目2个。同时,确保50个制造业、17个服务业签约项目开工,其中新开工超亿元产业投资项目26个,超10亿元项目11个,超100亿元项目3个。(黄程 袁红薇 郑添明 周斌)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