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江北区大闸路口试行红绿灯单向放行方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4月02日 06:58   【 】 【打印
0

  大闸北路口约50米的公交专用道将被撤销。江北交警供图

  后续报道

  上周,媒体报道了大闸北路与环城北路交叉口的交通情况,由于早晚高峰车流量大,很多车会堵到湾头大桥北。昨日,针对该情况,江北交警开始试行红绿灯单向放行的方案。

  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来到现场查看,发现由于很多车主从未碰到过这样的放行方式,导致现场秩序有点乱。以北口为例,实施红绿灯单向放行后,北口的左转、直行、右转三种车道会同时放行。有车主却依然按照老方式通行,习惯性地将车滞留在左转弯待转区内,严重影响了后方车辆,甚至下一个方向放行车辆的通行。民警只能上前,指挥该车通过。

  据了解,单向放行按照北、西、南、东依次进行,早晚高峰时段四个方向轮转周期为160秒,而平峰时段,周期为120秒。相对而言,北口、西口因流量较大放行的时间比较长。

  “绿灯亮起时,一次通过的车越多,这个单向放行方案就越给力。”江北交警大队一中队诸队长说,从第一个早高峰试行的情况来看,有几个不良因素影响了通行效率。

  一是骑车人对“二次过街”不太熟悉,不按照红绿灯通行的话,对机动车的放行影响较大,希望非机动车驾驶人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这样也能确保自身的安全;二是机动车方面,不少驾驶人喜欢在等红灯时玩手机,绿灯亮起时又不及时跟上,对车流阻碍比较大。

  为了进一步提高通行效率,江北交警还对交通设施进行了优化。如取消左转弯待转区,车辆可直接左转;大闸南路上隔离栏东挪,西半幅路面多了一个机动车道。最关键的是,大闸北路西半幅路面,在靠近路口有一段约50米长的公交专用车道,交警部门征求意见后将改成普通车道供社会车辆通行。预计今日,这段黄色专用车道的标线将被替换成白色标线,普通车辆可放心通行。

  江北交警表示,单向放行方案是第一次实施,需要一段时间磨合,头几日交通秩序有点乱也是正常,希望理顺后发挥作用。试行过程中,江北交警会每天观测和监控该路口情况,以便继续做微调。而市民如有提高车辆通行效率的建议和意见,也可及时向交警反映。□记者 徐叶 通讯员 翁恩锋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