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微博自称警察却推销白茶 “宁波欧巴”想干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4月02日 06:58   【 】 【打印
0

  严勇杰绘

  昨天,一个网名叫“宁波欧巴”的人引起了本地众多网友的关注。此前,“宁波欧巴”在自己的微博上使用了警察的卡通形象,并且在简介中自称是“人民的公仆”。昨天,市公安局在官方微博中发布消息说,针对有网友发帖称微博名为“宁波欧巴”的网民打着“警察”、“爱心公益”的旗号销售茶叶、水果,损害了公安机关形象一事,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记者从众多网友处了解到,“宁波欧巴”曾经在自己的微博中不但自称是“人民的公仆”、“政协委员”、“中华青联委员”,还在所发的微博简介里留过“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本微博24小时与公安部系统联网”等字样,还曾经在微博中提到过其下基层去行政大厅视察和到路边吃大饼体验民间疾苦等内容,在他微博的“教育信息”栏中,注明的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不少网友因此以为“宁波欧巴”是一名担任相当职务的公安民警。

  然而,记者在“宁波欧巴”的微博中看到的却是大量推销水果的文章,而且不少水果是从外地空运来的。尤其是近段时间,“宁波欧巴”更是在微博中推销起了本地白茶。有网友告诉记者,“宁波欧巴”在与其私信时,确实自称是警察,在网上推销本地白茶,乃是为了帮助茶农。对此,有网友表示质疑,认为既然是人民警察,就不应该以任何形式参与商业活动。也有不少网友对“宁波欧巴”的真实身份表示了怀疑。有人说,曾经见过他,好像是个水果商。

  昨天中午,市公安局就“宁波欧巴”之事在官方微博中发布消息后,记者发现“宁波欧巴”马上修改了自己的微博,不但取消了警察卡通形象,而且简介里也没了以前的那些内容,承认自己不是公务员也不是人民警察、政协委员。“宁波欧巴”在微博中说,“从小做警察是我梦想,也没能如愿考入警校,所以想在网络上过把瘾”,还自我辩解说并不想冒犯公务员和人民警察,目的只是为了帮助茶农推销茶叶,他向广大网友表示道歉。

  然而,不少网友对“宁波欧巴”的目的仍然存有怀疑。有网友对“宁波欧巴”的行为表示了谴责,建议警方不能听之任之,而应彻底调查,绝不能让某些人打着“警察”、“爱心”等名目行骗术之道。

  据悉,目前警方已对此事进行调查。如果大家有相关线索可以通过私信等方式@宁波公安或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警方也希望广大网友对各种网络虚拟身份提高警惕,仔细甄别,以防上当受骗。□记者戴伟龙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