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迪士尼英语"将退出宁波 为早教培训市场敲响警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4月02日 07:00   【 】 【打印
0

  昨天下午,孩子们走出“迪士尼英语”教学点。张柯摄

  今年8月底,曾经红火一时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迪士尼英语”将退出宁波市场。这个消息犹如扔进湖水的一颗石子,在甬城的学前教育市场里引起了不小的震荡。

  “有个别的同行比较开心,已经在门口抢生源了,其实大部份的同行都比较感慨,有点兔死狐悲的感触。这两年,这个行业是越来越难做了,我们也在思考未来的方向。”宁波一家做了六七年学前教育培训机构的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

  近年来,甬城早教行业的竞争正愈演愈烈。据不完全统计,宁波市区大大小小学前教育培训机构门店已经超过100家。“迪士尼英语”在宁波的关门,给同质化竞争日趋激烈的甬城早教市场敲响了警钟。

  “迪士尼英语”关门“砍”店

  甬城早教市场竞争愈演愈烈

  市民徐女士一直非常重视对孩子学前教育的培养,经过多方打听、比较,她最终给儿子选择了少儿英语培训机构“迪士尼英语”。

  “每年96个课时,每星期2次,每次45分钟。”徐女士告诉记者,交钱前,课程顾问向她们承诺是外籍老师、小班化教学,一个班12个孩子。

  对徐女士来说,学费并不便宜,“一年的学费是15000元,比很多培训机构的都高。”尽管价格高,但冲着外教上课和迪士尼的品牌,徐女士还是花了大价钱给儿子报了英语培训,一年多下来,她对“迪士尼英语”的师资、教学方式还挺认可。“上个月的时候突然听说“迪士尼英语”要关门了,前几天还接到电话通知,说正式关门的时间是8月底,不到的课时费用都会退还给我们。”

  “迪士尼英语”上海总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了关门一事,并表示“迪士尼英语”在宁波的两家中心关门是由于选址的原因,不太适合在那些位置开设儿童英语培训中心。所以,这两家店将在今年8月底租赁到期后,不再营业。

  宁波“迪士尼英语”的一名顾问向记者透露:“关门是因为收不到足够多的学员,因为迪士尼对品质有要求,而如果达不到一定的学员数量,就负担不起高额的场地租用、外教等费用。”

  伴随着“迪士尼英语”月湖店和江北万达店8月关门,也意味着迪士尼完全退出宁波市场。

 [1] [2] [3]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