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工业品价格指数19个月来首现倒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4月02日 07:02   【 】 【打印
0

  昨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前2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利税总额174.7亿元,同比下降1.1%。从行业看,全市34个大类行业中,利润正增长行业仅16个,占比不到一半。我市重点行业中,汽车制造业、烟草制品业、通用设备制造业等行业利润实现较快增长。

  而在18个减利行业中,有6个出现行业性亏损,12个行业利润负增长。减利额居前的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等4个行业合计减利8.6亿元,比全市减利总额还高出1.2亿元。如剔除上述4个行业影响,全市1-2月利润可实现同比增长1.6%。

  从企业规模看,我市规模以上大、中、小型企业利润均出现下滑,其中小型企业下滑幅度最大,同比下降17.6%,但微型企业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48.8%。

  据了解,因去年同期基数较高,且企业成本高企,今年前2月企业经济效益下滑明显。特别是由于企业产销增长不快,但固定成本和费用并未同步减少,导致企业效益降低。此外,今年前2月我市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97.7,购进价格指数97.9,自2012年7月份以来首次出现倒挂,而在减利额居前的主要行业中,黑色金属冶炼行业价格指数倒挂7.7个百分点。□记者 房伟 通讯员 储昭节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