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微博达人涉嫌冒充警察搞爱心推销 警方已经介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4月02日 07:04   【 】 【打印
0

  各位网友,我在此声明我不是公务员,也不是警察,也不是政协委员。不是故意想冒犯公务员和人民警察。从小,做警察是我梦想,也没能如愿考入警校,所以想从网络上过把瘾让更多人关注我。在此我向广大网友道歉!但是白茶的确是货真价实,价廉物美,都是今年新鲜采摘上市的,我是为整个村庄推广的。恳请大家原谅!

  @宁波欧巴在微博上发表了一条置顶帖。

  这两天,宁波微博达人@宁波欧巴成为网民关注的焦点。

  这个曾经以警察、国家公务员自居的网络红人,被网友质疑身份造假,而他之前号称帮宁波茶农卖爱心白茶的“纯公益性活动”,也被网友揭开了“伪善”的面具。

  看起来美好的面纱,被撕开了一条缝,不少关注此事的网友连连感叹:“感觉不会再爱!”

  @宁波欧巴究竟何许人?他为什么要冒充警察?

  人民警察做微博营销?

  在宁波,@宁波欧巴算是个微博红人。

  点开他之前的微博,其个人头像用的是警察的卡通头像,微博简介里标注有“人民的公仆”、“国家的公务员”等字样,号称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在和网友的互动中,@宁波欧巴曾多次以考察、和下属交流等口吻发帖。有过“我就是开大会时要求我们干警统一战线思想!文明执法!让群众满意!真正做到立警为民”之类的言论。

  从去年起,他多次在微博、微信朋友圈中,推销车厘子等水果,还以“帮宁波茶农卖爱心白茶”,和本地不少加V用户互动,他的“爱心举动”也得到了“大V”们的转发。

  警察帮忙吆喝“爱心茶叶”,看起来是那么的美好。不过,一个警察频繁搞微博营销也引起了网友的反感,并对他的身份开始质疑。

  直到3月31日,同样是宁波微博红人的@童-建-华发了一条微博:

  【@宁波欧巴是谁?警察?】中午,@宁波公安某部门同学致电俺咨询:“童老师,@宁波欧巴是警察吗?”咳,俺听后太汗颜了,但又不能不作答,个人赶脚(网络语,即感觉)这个ID是一枚营销账号,到底是不是警察,您们不清楚吗?

  这条微博立即引起轩然大波,网友纷纷转发和评论。

 [1] [2] [3] [4] 下一页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