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妻子23年不离不弃 高位截瘫的丈夫自愿身后捐献器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4月02日 07:15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伴着淅淅沥沥的春雨,宁海县红十字会和县妇保院工作人员一行人行色匆匆,再次赶到西店镇团堧村戴加军家,圆他这辈子最大的心愿———身后,捐献身上所有有用的器官。

  上月10日,宁海西店镇团堧村杨瑞珍23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丈夫戴加军的事迹,经当地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不少好心人到杨瑞珍家探望,宁海县妇保院更是第一时间带领相关医务人员上门为杨瑞珍做全身体检,并为其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定期派医务人员跟踪随访,减轻他们的家庭负担。

  面对来自社会的融融暖意,一向乐观爱笑的杨瑞珍总是显得很无措:“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你们怎么那么好。”昨天县妇保院相关人员还为杨瑞珍带去了体检报告,并根据其身体状况送去了常用药品。“我们现在其实过过日子是可以的,不求其他,就希望家里人能开开心心就好。”在她的眼里,房子的新旧,有没有新衣服,有没有新式的电器都无关紧要,最重要的便是守着丈夫,跟他聊着村里有趣的事儿,回忆着青春时代的美好。即便生活贫寒,丈夫无法起身行走,但只要陪在他身边,杨瑞珍的心里就是充实而满足的。

  昨天,戴加军还实现了多年来最大的愿望———委托妻子填写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他成为宁海第23位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者,宁波第411位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者。这23年来,因为高位截瘫,虽然按个电视遥控器在他看来都是无法企及的事情,他却从未因为自己的不幸、生活的艰难而流过一滴泪。然而,别人的关心和帮助,却触及到了他内心最柔软的部分。整个上午,他的眼角始终带着晶莹。“我的这条命是妻子给的,如果没有她,我活不到现在。我现在很知足,有一个那么好的她,社会对我们一家又是这么照顾,所以就想着捐献器官。”戴加军说。

  “以前这念头还一直在心里想想,这次你们来了后,就更坚定了我的想法,希望能圆这个心愿。”面对丈夫的决定,妻子杨瑞珍淡然地说:“不管他做什么决定,作为妻子,我都义无反顾支持他!”

  (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潘旭婷 严银燕)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