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春光明媚 宁波400名初中生徒步15公里山区远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4月02日 07:22   【 】 【打印
0

  宁波艺术实验学校组织远足春游,学生们兴高采烈。记者刘波摄

  前段时间甬城春光明媚,我市陆续有中小学组织了学生春游活动,但也有部分学校已经有四五年没有组织开展此项活动了。对于绝大多数的中小学生来说,和同学一起去郊外踏青自然是一件让人想想就开心的事,可就是这样一件美事,为何在一些学校渐行渐远呢?记者调查发现,安全、经费、学习压力成为校方不组织春游活动的三大主要因素。

  ●活动

  420余名学生的首次“长征”

  近日,宁波艺术实验学校组织该校初三、初二年级的420余名学生,从鄞州洞桥镇陈家村出发,沿着荷梁线行进,徒步3个多小时、行程15公里,最终到达章水镇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

  活动当天,老天爷很帮忙,春光明媚,温度不太高。早上7点20分,经过简单的启动仪式后,一支9辆大巴车组成的远足队伍浩浩荡荡从学校出发了,到了洞桥镇陈家村,学生们下车开始步行,400余人的队伍绵延近1公里。

  远足大部队以班级为单位,分成两列行进,学生们都背着装满书包的零食,刚开始时一路说说笑笑,走得很轻松。步行大约5公里后,有学生开始喊累了,有几个“小胖墩”更是明显放慢了步伐,落在了队尾。随着行进的路程越来越远,更多的学生特别是女生的体力出现问题。

  不过,记者随即就发现了其中的一些感人细节:有些男生主动帮班里的女生背起了书包,有的班级还大声唱起了歌曲以鼓舞士气。更令人意外的是,有个班级的年轻班主任,变戏法似地拿出一个录音机,大声播放流行音乐,这个班级同学走路的步伐顿时变得轻盈许多。

  最困难的情况出现在最后5公里,学生们的脚步明显变慢了,还有人拖着腿边走边叫唤,“实在累死了……”、“真的走不动啦……”与此同时,队伍里总不时地传出“快到了,坚持住!”的声音,那是老师不断地在鼓励学生。

  “平时我最怕长跑了,我也从来没走过这么远。”1504班的一名女学生气喘吁吁地对记者说。

  “来,我推你!”说话间,这个班的男生在后面推着她,玩起了推车游戏,女孩笑起来,步伐也顿时轻松了。

 [1] [2] [3] 下一页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