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如何选购投资有收藏价值的字画?专家给您支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4月02日 07:22   【 】 【打印
0

  赵叔孺《岁朝图》

  谢稚柳《红叶珍禽图》

  “宁波既不缺大师,又不缺资金,宁波人购买艺术品金额在当前拍卖市场统计排前十位。”宁波东方石浦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林透露道。“先比车,后比房,再比墙(看谁家墙上挂的画好)”,拥有财富的一批宁波人正在经历这一转变过程。对于这批新晋收藏爱好者来说,字画投资究竟魅力何在?如何选购投资字画?如何判断字画是否具备收藏价值?这些都变得相当重要。

  近日举办的一次宁波书画鉴赏交流活动中,宁波指画院院长陈文虎,徽派花鸟画家、策展人汪灏,以及资深字画藏家、宁波银泰睿祺创投公司董事长唐曙宁,宁波东方石浦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林等收藏界专家对此提供了不少经验之谈。

  本土名家名作价值有待挖掘

  近现代的宁波籍书画家灿若星辰,如钱罕、赵叔孺、潘天寿、沙孟海等。而赵叔孺的国画作品由于目前价格适中,并逐步体现出它的潜力,受到了一些藏家的追捧。他的作品目前拍卖估价比较保守,市场价有不少还在十万元左右,其价值大有可挖掘的空间。

  唐曙宁收藏的得意之作中包括赵叔孺的《岁朝图》。“这幅画人文气息浓郁,还被上世纪大名鼎鼎的收藏家、富豪周湘云收藏过,算得上流传有序,要知道上海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就是出自周湘云的藏品。赵叔孺在海派艺术家中是个顶尖人物,当年他的画作就有“一马黄金十笏”之说。

 [1] [2] [3] 下一页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