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仓管科长监守自盗 毁了自己还害了工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4月02日 07:23   【 】 【打印
0

  一群年轻人,因为梦想快速致富,结伙盗走了单位仓库里存放的价值20万美元的液晶显示器面板。让人想不到的是,其中的程某还是公司的仓管科长。年纪轻轻的他,本来前途无量,如今,他却将在铁窗内度过漫长的岁月。

  程某是保税区一家电子公司的仓管科科长,负责保管企业的贵重物资。年纪轻轻就被委以重任,这让公司里的年轻人都很羡慕。然而,程某并没有满足,他将目光盯在了仓库里存放的液晶显示器面板。这些可都是从国外进口的,要是能够偷出去卖了,那可真就发了。

  程某发现,公司围墙有个缺口,正好可以当做盗窃的出入口。可一个人作案,又偷不了多少。于是,他就在公司里物色了同伙史某。史某答应和他一起搏一把,并且还拉上了另外3个同事。就这样,5个年轻人开始了作案,他们内应外接,分工合作,先后两次从公司仓库里偷走了1600多个液晶显示器面板。

  就在他们第二次作案后不到1个小时,公司发现了产品报单的数量和产品序列号存在严重出入,想找仓管科长程某核实,却发现他已经不见了。清点后,发现少了大量液晶显示器面板,于是就赶紧报了警。

  没花费多少时间,民警就将程某抓获了。3天后,史某等其他犯罪嫌疑人也迫于压力先后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这几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起诉。□记者 戴伟龙

通讯员 虞旭东 李金敏 胡佳晓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