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鄞州区姜山镇投入2000万元治河初见成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4月02日 08:27   【 】 【打印
0

  昨天,作为鄞州区姜山镇政府引入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市城乡水污染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再次对该镇内河———西漕河水质进行了检测。

  结果表明,部分点位的部分指标已经达到三类标准,透明度超过了1.2米,达到景观A类标准。

  而就在半年前,这条河道还是富营养化严重,发黑发臭,透明度只有15厘米。

  据了解,去年,鄞州区姜山镇是被市环保局约谈的6个乡镇之一,河道水体质量总体偏差是该镇最为严重的一个生态问题。为此,仅仅在河道整治这块,姜山镇去年就投入2000多万元。西漕河的变化就是姜山镇河道整治的一个缩影。

  西漕河的变化始于去年下半年,一家生态环境工程公司承接下了这条河道的整治任务。

  在截污纳管后,这家公司先把河道截流,并冲刷了已经达到70厘米厚的淤泥。然后,河道就进入了生态修复阶段。“我们利用曝气、微生物、漂流湿地、水下人工水草等技术手段,使河道得到了进一步净化,水质也明显优化。”公司负责人说。

  生态环境工程公司负责人表示,到今年7月,他们还将在河道内投放鱼类和贝类。“到明年,我们将力争使西漕河达到四类水的水质标准。”(记者 林伟)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