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镇海构建供水“高速公路” 日供水能力将达27万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4月02日 08:36   【 】 【打印
0

  今年镇海区计划对半路涨泵站8000吨蓄水池、澥浦泵站2000吨蓄水池进行扩建,对半路涨泵站、大件码头泵站进行改造提升。预计蓄水池、泵站改造完成之后,镇海供水能力将从现有的17万吨提升至27万吨,可以有效缓解用水高峰时期的供水压力。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镇海属于宁波市整体供水管网中的一环,受宁波市整体供水影响较大。原先宁波市有东钱湖水厂、毛家坪水厂、北仑水厂、江东水厂、南郊水厂、慈城水厂等六大制水厂,日制水能力187万吨。而随着2012年南郊水厂停产,骤减20万吨的供水量,使得处于供水网末端的镇海,从供水宽裕进入到供水相对紧张的时期。为了防止出现因全市供水网突发故障而出现的供水紧张情况,积极增加蓄水储水能力,以备急用。

  据镇海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对泵站、蓄水池进行改造提升的同时,镇海还将改造宁镇公路DN800供水管道、完成九龙湖和贵驷区域的农村并网工作,贯通九龙湖供水管道和宁波供水大网支管。与此同时,东外环路的相关管网改造提升工作正在推进,届时,将形成宁镇公路、中管路、东外环路多个主水道同时供应的情况,形成镇海供水“高速公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方毅俊 袁晓君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