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人大代表视察道路交通“治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4月02日 08:5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利冕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道路交通治堵工作。

  代表们体验了世纪大道绿波带、通途路永丰西路口“潮汐可变车道”,视察了交通指挥中心,并听取城市道路交通治堵工作汇报。

  代表们在视察中建议,要坚持以人为本,合理规划城市道路交通网络,科学设置单双号、单行线和各种交通禁示标志,尽可能分散和减少交通拥堵节点,让机动车能够快捷便利地上路。要加强科学管理,完善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机制,提高交警上路率、管事率和疏堵效率。要继续突出重点,加强电动自行车闯红灯、行人乱穿马路等违法行为治理,从源头上减少城市拥堵的隐患。要加大资金投入,完善“智能交通”体系和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形成畅通的道路交通网络。要倡导公交优先,有条件路段尽量设置公交专用道,引导群众选择公交出行,减轻城市交通压力。要加强宣传管理,使广大群众认识和理解治堵、支持治堵、参与治堵,营造文明健康的交通环境。(记者龚哲明)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