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象山县文物办完成贺威圣烈士墓墓道整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4月02日 08:58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象山县文物办完成了县文保单位贺威圣烈士墓的墓道整修工作。

  贺威圣(1902年-1926年),象山县贤庠镇海墩村人,1923年秋考上沪江大学,1924年春转入上海大学,在瞿秋白、恽代英等人的培养教育下,于1924年下半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上海大学临时委员会领导成员、共青团上海闸北区委书记等。北伐时期,调任中共杭州地委书记,策动浙江省省长夏超反正,后因军阀孙传芳镇压而失败,1926年11月13日在杭州遇害。

  贺威圣烈士墓坐落于贤庠镇下庄溪村东南约300米处,贺威圣与其祖父、父亲合葬,碑文为“殉难义士沪江大学毕业生贺威圣君暨配姚氏孺人之墓”。贺威圣烈士墓是象山现存最大规模的一座墓葬,但时间久远的墓道杂草丛生,导致墓整体结构受到损坏。象山县文物办今年3月开展墓道整修,现在墓道及周边环境已焕然一新。(记者南华 象山记者站丁华 陈光曙)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