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镇海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运行 首批38人入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4月02日 09:34   【 】 【打印
0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刘万伟  通讯员殷晓华)近日,我区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在金生怡养院正式运行,目前有38名残疾人入住。

一直以来,残疾人都有托(安)养的需求,但受土地、资金等的限制,以及社会资金引入机制和渠道不完善,我区没有一家专业性残疾人集中托养机构。

区残联多次与相关单位沟通,希望在区内养老院、福利院中开辟相对独立的区域、配套相应的无障碍设施开展残疾人托(安)养服务;并出台《镇海区残疾人托养机构建设要求及经费补助办法》,通过经费补助等形式,努力建立融合养老与养残于一体的混合型托(安)养模式,最终促成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的挂牌运行。

集中托养中心相关负责人杨叶介绍,中心为残疾人安排了50张床位,接收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肢体残疾、语言残疾、智力残疾以及多种混合型残疾的残疾人。除了日常的生活护理(如护工打扫卫生、饮食喂养)外,入住的残疾人还能享受到音乐、戏曲等精神文化生活。目前,因康复设备器材还在采购中及专业康复医师的缺乏,残疾人康复训练还不能进行。集中托养中心现在主要安排残疾人做体操(如佳木斯操)、打太极,或者有针对性的让残疾人进行力量、协调、平衡等锻炼。

编辑:叶珂珂

稿源: 镇海新闻网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