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镇海新农合政策微调 重大疾病最高报销额提至20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4月02日 09:35   【 】 【打印
0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朱旭  顾闻)记者日前从区人社局获悉,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已取消100元门诊起付线,将部分重大疾病住院最高支付限额从15万元提至20万元。

政策调整后,新农合医疗保险人均筹资由去年的1200元提至1300元。其中个人缴费从250元提高到300元,镇(街道)财政补助从350元提高到365元,中央、市、区财政补助从600元提高到635元。自1月以来,随着门诊起付线的取消,参合受益面扩大,截至3月中旬,与去年同期相比,门诊增长4613人次,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从37.35%提升至50.46%,农民医疗费用减少支出61.45万元。

今年,我区再度提升大病住院支付限额,具体包括儿童白血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等8类重大疾病,最高支付限额从15万元提升至20万元。

此外,参合农民在区内定点医疗机构可领取的定额生育补助费已由每例800元增至1000元;区外医疗机构也实现了生育补助费等额增长,从每例400元提至600元。

编辑:叶珂珂

稿源: 镇海新闻网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