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路边买的手机卡 说好的每月50元话费返充却只有15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4月02日 09:37   【 】 【打印
0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郑牡丹 通讯员 唐建明)“年前有批自称是移动公司工作人员的人在路边设摊销售手机号码卡,无需身份证实名登记,还有优惠。用了2个月后发现根本不是这么回事,想找北仑的移动公司退卡,工作人员说他们没有在路边举办过类似 活动,这可怎么办。”近日,市民周先生向北仑市场监管局投诉,称自己图实惠方便在临时摊位上购买了手机号码卡,现发现“实惠”背后有陷阱,想退卡却成了难题。

年初,在小港街道东海路上,周先生遇见十来个人摆设临时摊位,销售电话卡、手机以及充值卡。“他们拉着移动公司的横幅,手拿喇叭宣传,但并没有穿移动公司制服。”周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正好想办理手机套餐业务,去移动公司还得拿号排队,就没多探究他们是否真是移动公司的员工,便上去咨询。

“根据我流量使用量大、本地通话较多的情况,他们建议我包月租为58元的套餐,还说花1500元钱再买个手机号,签约两年,每月可获50元的话费返充。这样算下来两年能有1200元的话费返还,现场还不用身份证登记个人信息,很方便。我当时没考虑以后更换手机业务或者停机、换卡等问题,就刷卡付钱了。”周先生回想道。就这样,在对方的推介下,周先生花1500元另购了一张移动手机卡,咨询、付钱、套餐签约,前后不过10来分钟。

2月初,周先生收到短信,显示其手机账号已返充15元。“不是说好50元的吗,怎么才返充那么点。”周先生十分纳闷。3月初,又收到20元的话费返充短信后,周先生意识到每个月的话费返充根本不到50元,遂而翻起购卡合同查看。“仔细一看,才注意到合同上写的话费返充是按上月充入话费的30%进行返还,最高返充金额不超过50元。”周先生说,他对当时对方隐瞒套餐实际情况的行为十分气愤,便想找到当时摆摊的移动公司理论,发现合同上也未注明具体的分公司名称。

周先生尝试着到区内一家移动营业厅咨询,营业厅工作人员告诉他,他包的58元套餐北仑早于去年就已不办理,年初摆摊推销的活动应该不是北仑的移动营业厅搞的。周先生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后,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人员凭借周先生买手机卡时刷卡消费凭证查询到,接受1500元款项的账户是海曙区的某数码商行。“之后去了那家数码店,门也关了。”周先生说,自己打算将手机号码注销,这事就当花钱买教训了。

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目前已推行手机卡实名制登记,市民购手机卡最好前往正规的营业厅;最好让手机号码与使用者之间有确定的对应关系,既方便手机业务咨询办理,也避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稿源: 北仑新闻网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