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石浦一老太多年习画自成乐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4月02日 11:06   【 】 【打印
0

石浦一老太多年习画自成乐趣

人们常说:琴棋书画可怡情,这话一点不假。在石浦塘头港社区,69岁的蒋庆芬老太太在56岁那年起,拾起画笔开始舞文弄墨,每天坚持画画,把对生活的热情展现在画纸上,晚年生活过得充实、快乐。

蒋庆芬老太太只有小学文化,年轻时除了干家务、带小孩就是织网补网,不曾学习过任何绘画技能。

“年纪大了,空闲时间就多了,就想着做点什么事。我一直有收藏年画、日历的习惯,有时看着那些漂亮的图片就忍不住临摹,慢慢地就有了画画这一爱好。”蒋庆芬老太太说。十几年间,她从简单地临摹图片画册,慢慢地发展成独立创作,活蹦乱跳的海虾、河虾,争奇斗艳的各色花卉,姿态各异的常青植物以及琐碎的生活物品。如今,蒋庆芬家里已保存着百余件作品。

一支画笔,一张宣纸激起了蒋庆芬老太太对生活的热情,也让她的晚年生活充满了乐趣。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她总带着老伴出门踏青、赏花,回来后再将看到的美好事物一一描绘下来。她说,创作灵感来源于美好的事物,出门游玩不仅锻炼了身体,愉悦了心情,而且也丰富了作品素材。(记者 陈晓晓 通讯员 陈吉明)

稿源: 中国象山港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