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宁波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 助推大学生就业创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4月02日 14:54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4月2日讯(记者 殷聪)记者上午从市委外宣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统战部门、工商联将继续实施“'创二代'助推大学生就业创业”行动计划,着力帮助市“创二代”联谊会举办宁波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校大学生、大学毕业5年以内的创业者(优秀项目毕业时间可适当延长)以及留学归国创业人员都可以以个人或者团队的方式报名参赛。

  本次大赛从今天启动,到今年九月结束。其中,今日起至4月底为报名阶段。报名人员可登录宁波“创二代”联谊会官方网站报名(网址:www.nbsced.com)。5至7月为预赛阶段,其间,将决定参加决赛项目名单,组织参赛者参加创业训练营、华为特训营以及资本相亲会等活动。8至9月为决赛阶段,决赛将设置一个最高奖奖杯,将冠军获得者姓名及项目镌刻在奖杯上;同时设5个分项奖杯,分别是最受关注项目奖、最具投资价值奖、最佳展示奖、最具潜力奖、最佳组织奖。本次大赛脱颖而出的项目,将获得投资机会,优先获得我市科技创业创新计划立项;大赛脱颖而出的人才,也有机会进入“创二代”联谊会理事企业工作。

  据了解,本次大赛采用成熟的黑马大赛赛制,参赛项目申报数量不受限制,由专家团遴选60个项目,作为进入预赛的项目。参赛项目可以是创意或设计方案,也可以是正在实施推进的项目或产品。决赛阶段,主委会还将邀请国内知名投资人来参与评选,进行投资分享。

  “我们为本次大赛进入决赛的项目找好了落地方。同时设立了创业导师团,与创业者签订协议,每月去创业者项目公司一至两次,指导创业者创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叶剑辉在发布会上称,“大赛不设奖金,但创业者参加本次大赛可以获得投资、创业经验、资源整合、园区政策的支持。”

  据悉,过去一年多来,全市“创二代”联谊会理事单位共接收大学毕业生6千余人,提供见习岗位500个,完成见习的大学生留用率达到80%以上;支持和辅导创业大学生累计达500余人,扶持创业项目达11个,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明显特色的“创二代”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之路。该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打造从资金支持、政策支持、智力支持到行动支持的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生态链,增强“创二代”的社会认同,解决大学生创业就业问题。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