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宁波高速交警发出清明期间出行提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4月02日 15:55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4月2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水心胜 李栋)又快到清明免费通行时。今天,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五大队根据杭州湾大桥2013年清明节3天的流量数据分析,提醒司机根据数据计算路程,有效避免高峰拥堵时段。

  宁波地区清明期间以晴好天气为主,最高温度在20℃左右,早晚温差较大,出现雾霾的可能性较大。高速交警提醒司机出门前一定要多做功课,避免拥堵。

  高速交警提醒司机,首先要检查好自己的爱车,确保车辆各项性能处于满格状态;其次出发前可致电12122及时了解高速路况和必经道路的天气情况;三要做好路线规划,遇到个别路线拥堵时,可立即更换备用路线;四是在行驶途中务必要保持跟车距离,不要随意变道;五是感到疲劳时应立即驶离高速,及时休息或者更换驾驶员。

  此外,杭州湾跨海大桥往上海方向刚过庵东收费站处设立了大桥主线治超站,现在有五个通道正常通行。其中最右侧车道用水马单独隔离,仅供从庵东收费站上桥的车辆专用。因道路狭长,车速不宜过快,超长和超宽车辆庵东收费站禁止驶入高速,大货车请主动靠右侧三四车道通行。车辆经过时要注意限速标志,提前做好减速准备,选择好自己的车道,驶出治超站后进入合流点后注意变道,提前避让。

  节日期间,天气晴好,景色怡人,各位司机经过大桥时请勿停车驻足观景,以及从车内乱扔垃圾。在进入海天一洲景区时,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安全有序通行,切勿在主线随意停车,一旦发现进口匝道有拥堵时应当立即驶离,请勿逗留。

  记者了解到,为提高大桥简易事故处置效率,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五大队分别在大桥南岸服务区中间通道和上海方向大桥北岸服务区设有警务室,对于简易事故,双方可互换证件开到相应的警务室处理。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