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宁海县总工会七项行动助推“五水共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4月02日 20:47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4月2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王頔)今天下午,宁海县总工会全体干部来到了越溪乡梅枝田村,为该村清理河道,美化村庄环境。

  在现场,工会的干部脚踩胶鞋,手持铁耙和铁钳,沿着河岸,一点一点地捡起漂浮在水面或者散落在河岸上的垃圾。不少人还带头走到河里捡拾垃圾,不时从泛黑的河水里捞上来一簸箕接着一簸箕的河底废弃物。

  “我们了解到梅枝田村河道较长,虽然村里没有企业,但是周边居住村民有455户,且居住密集,水源污染主要是来自于生活污染以及农业污染,保持河道整洁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做到的,而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参与治污的工会干部称。

  据悉,“五水共治”是浙江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宁海县总工会为了落实“五水共治”专项工作,将开展“宣传教育行动”、“合理化建议行动”、“‘三河’”整治立功竞赛行动”、“水利重点工程立功竞赛行动”、“技术创新行动”、“节能减排行动”、“先进典型评选行动”等七项工作。宁海县总工会 在内部成立了专门的“五水共治”领导小组,与各级工会密切配合,形成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组织网络和管理体系,发挥全县20万职工在“五水共治”中的主力军作用,为打造宁海山清水秀的“滨海生态县”面貌贡献力量。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