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警示牌前几十吨大车照开不误 江北这座危桥有点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4月07日 07:32   【 】 【打印
0

江北区这座危桥有点险!

桥上不时有重吨位的大型车辆在通行。 记者 许天长 摄

□记者 张颖

市民金小姐近日报料:一周前,江北区塘民桥旁立起了“禁止5吨以上车辆通行”的危桥警示牌标志。

“我家住骆驼,开车回家常走这条路。眼见路上的这座桥突然被定性为危桥,各种大车却依旧在来往通行,很多还是‘满载’的。”她认为,若塘民桥真有问题,那么,5吨以上车辆就应该绕道。看着一块块警示牌立在路上,不免心惊。

警示牌前,几十吨大车照开不误

塘民桥,位于荣吉西路上,处在江北区塘民村与镇海区分界点,东西向横跨庄桥大河。

前几日中午,记者沿康庄南路驱车实地察看读者金小姐报料的这座危桥。行驶至康庄南路最北即将右转时,一块硕大的警示牌立在车道旁的绿化隔离带上———“前方300米(塘民桥)危桥,限载5吨。禁止5吨以上车辆通行,请绕道行驶。”

转弯后,便能看见塘民桥。在双向上桥前的右侧处,各自立着一块危桥(5t)的警示牌。

然而,往来的众多大型车辆,却似乎视而不见警示牌。工程车、拖板车、集装箱车等大型车辆,大都装有货物,很少有空载的。驻足一分钟,记者发现来往大型车辆数量不少于50辆。

沿着桥两侧,记者观察到,桥面并未见有明显的凸起或凹陷。大型车辆驶过时,也未闻刺耳的桥板被碾轧的声音。

“不知是否心理作用,总感觉车过桥会震动。这条路是连接江北与镇海的重要通道,很多车都习惯过这座桥,既近又方便。”金小姐称,也不是不能绕道,就是又耗时又麻烦。

普通10轮的工程车空车重量已超过10吨

塘民桥以东即为镇海区。离桥1公里内,水泥厂、物流公司不少,有各种大型车进出、停放。

5吨的车辆到底是个什么概念?记者驾驶的两厢车重1.3吨。那么,来往的大型车辆,空载时的车身重量是多少呢?

在一家物流公司的车辆停放点,安徽籍的拖板车司机杨师傅正在修理车辆。他告诉记者,自己驾驶的拖板车有20个车轮,车身长近20米,不装货光车自重就有近19吨。

“看那边一辆普通10轮的工程车,不装货也超过10吨。要是装满了货,重量超过50吨。”

对于塘民桥前的危桥警示牌,杨师傅说他看到了,还是照开,但心里总有点发慌。

“过桥直行就能上绕城高速,往杭州、上海方向方便,绕道多麻烦!要是往台州方向走,就不用过桥,反方向从镇海九龙湖那头上高速。”杨师傅觉得,这么多车都在开,桥面上也没做什么特别措施,应该没啥事。

江北区公路管理段:大型车辆最好能够绕道行驶

据了解,塘民桥所处的路段由江北区公路管理段管辖,危桥、限载等警示牌也是该单位负责立的。只是,早在去年12月警示牌就立了,而非一周前。

“上周五下午,我们已经在周边放了围挡,以保护待维修。”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下半年,塘民桥在年度桥梁检测中,发现桥面一侧有铺装层开裂。“那个裂缝在镇海往江北方向的一侧,今年初裂缝变大了。”

立了几个月的警示牌,大车依旧来往,警示牌是否形同虚设呢?这名工作人员纠正道:“立警示牌是告知步骤,必不可少。立牌只是为了警示司机,说明这座桥目前能承载的最大限度是5吨。写着‘禁止5吨以上车辆通行’,路政将联合其他部门进行严格执法。”他建议,大型车辆最好能够绕道行驶。

据了解,塘民桥属于四类桥,多年前进行过拓宽改造,也维修过。根据桥梁管理规范,今年初,其对应的处理措施已经在有序进行。按照规定,塘民桥的施工图设计审查将在15日前完成。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