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海曙区澄浪堰路铁路涵洞边上新增违法建筑

上海铁路局宁波工务段被责令停工却依然一意孤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4月07日 07:47   【 】 【打印
0

  海曙城管部门在拆除上海铁路局宁波工务段新搭建的违法建筑。(胡建华陈 栋摄)

  中国宁波网讯 当“和谐号”从海曙区澄浪堰路铁路涵洞上驶过的时候,这一铁路涵洞边上却正在进行着不和谐的一幕。近日,海曙城管部门发现,与几天前相比,澄浪堰路铁路涵洞边上的违法建筑仍在增高。

  4日上午,在澄浪堰路铁路涵洞东侧、靠近奉化江的地方,笔者发现这里有一排两层的建筑,其中一层的房屋基本成形,二层也有一部分已经建成。建筑边上是密密麻麻的脚手架,建筑前到处可见钢筋、砖块、沙子等建筑材料。笔者还发现,这排建筑位于铁路与东恩中学围墙之间,与铁路的距离只有十来米。笔者数了一下,发现这排建筑一层共有10间房子。

  “海曙区好不容易最近才完成了铁路沿线的违法建筑‘清零’工作,没想到才几天工夫,一排违法建筑又在眼皮底下建了起来。”海曙城管南门中队副队长汤炎军告诉笔者,4月2日,城管执法人员发现,这里在未经审批的情况下搭建房子,而且已经建成了一层,正在搭建二层部分,于是当场责令停工并要求责任单位进行整改。没想到,到了4月4日,二层部分比两天前又增建了不少。

  据调查,这排建筑的搭建者为上海铁路局宁波工务段,是该单位推倒原有的一层平房新建而成,已经建成的一层建筑总面积为350平方米。

  对这一顶风作案的新增违法建筑,目前海曙城管部门正在作进一步的调查处理。(记者 曹爱方 海曙记者站 许玉芬 陈栋 通讯员 蔡晓丰)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