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20多家慈溪企业参加香港电子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4-19 11:11:11   稿源: 慈溪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慈溪新闻网讯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11届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及国际资讯科技博览16日圆满闭幕,我市共有20多家企业参加。“专业性强、性价比高”是所有参展企业对香港电子展的评价。据悉,三天展会时间,共吸引全球9.2万名客商,而一个好摊位7万元难觅。

据了解,香港电子展号称世界第二大电子展,是亚洲最大规模的电子行业专业展览会。“与差不多同期进行的广交会比,广交会1/3的交易商品是电子产品,香港电子展则是100%消费电子及电子产业链配套产品。”宁波腾远电器参展人员表示。作为与我市招商局合作的宁波中展荟联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周奇伟告诉记者,对企业来说,展会价格并非是所有企业选择的“先决条件”,展会定位和展会价值才是企业决定是否参展的重要尺度。“香港电子展是国际性专业展会,所参展的客商比较专业。企业选择参展,重在市场取向。”宁波达能电器参展人员介绍,今年的参展收获不小,几天下来,谈了几单意向性订单。

“从目前企业反馈的情况看,今年展会效果不错,人流量也大,而且慈溪大多数企业想进驻到展会的一楼和三楼。”周奇伟告诉记者,因为从现场看,一楼和三楼的展位有着“地理优势”,虽然摊位费贵到7万元一个,但仍“一位难求”,每年只有5%的企业退出展会,但需求量远远超过供应量。另外,他表示,从采购现场看,全球买家对智能、绿色及“可穿戴”电子产品的需求殷切。普通买家倾向于维持低存货量、“单密量小”的采购模式,值得商家留意。

据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介绍,此次展会共有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3300家公司参展,创历年新高,客商来自1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记者 何晨薇 通讯员 黄书华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