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正文

特殊的婚纱照——宁波消防部队里的“鹊桥相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31 08:03:35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许昊然与陈琳的特殊婚纱照
许昊然与陈琳的特殊婚纱照
许昊然与陈琳的特殊婚纱照

  中国宁波网7月31日讯(记者 周维强 通讯员 颜杰)许昊然,一名普通的消防员,现为宁波市高新区消防大队排长,他的准妻子陈琳,目前在杭州一家公司做会计。

  在“八一”建军节和七夕情人节即将到来之际,在宁波市高新区消防大队营房里,年轻的许昊然挽着与自己隔空恋爱3年多的女友,拍完了婚纱照。当他看着穿着嫁衣的女友,拍完最后一个镜头满脸汗水时,他心疼地将她拥入怀中,大声地喊了一声“老婆”。

  对于长期24小时执勤战备的消防员们来说,每年只有为数不多的私人时间陪伴家人,与爱人享受属于他们的生活,像极了牛郎织女每年的“鹊桥相会”。

  大学时放弃学籍弃笔从戎

  许昊然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高考后来到了宁波万里学院就读。

  “我在念高中的时候,作为交换生就在德国学习过几个月,回来以后继续高考,进入大学学堂。但是我那颗不安分的心告诉我,只有当兵才能让自己的人生变得圆满。”许昊然说。

  刚冒出来这个想法的时候,他自己都被吓了一跳。大学期间回家几次,他都会跟自己妈妈说起这个念头。在许妈妈看来,儿子从小到大也都没有受苦,性格上面还是缺少一丝阳刚之气,在几经斟酌之下,同意了儿子的选择。

  在许妈妈看来,儿子读完大学以后顺理成章地回到杭州,找一份安稳的工作,找一个安分的老婆。

  “但是,妈妈还是支持我的。在大三那年暑假,我参军了,放弃了学籍。”许昊然说。

  在参军期间,许昊然表现得很优秀,并在当兵的第二年考上了军校——昆明消防指挥学院。

  到了军校,许昊然依旧很努力,也正是在第一年的寒假,他结识了现在的老婆——陈琳。

  “回来的一次同学会上,互相见面经人家一说才发现是同学。随后便有了私下的交流,经过了一段时间,便确定了恋爱关系。”许昊然说。

 [1] [2] [3] 下一页
编辑: 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