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网友洗小黄鱼时挑出50多条寄生虫

水产专家:为异尖细虫,多寄生在小黄鱼、带鱼中,对人体无危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5月12日 10:35   【 】 【打印
0

慈溪新闻网讯 小黄鱼是很多慈溪人喜欢的海鲜。网友“慈溪附海小胖”近日发了一条微博,却让很多人惊呆了。他的家人买了5条小黄鱼,清洗时发现了50多条细小的寄生虫。

网友发的寄生虫微博图片。

网友“慈溪附海小胖”姓潘,他说,这5条小黄鱼是9日早上家人从附海菜市场买来的。“中午,我在洗小黄鱼时,发现掏出来的鱼鳃、鱼籽、鱼膏里有小虫子在爬。”潘先生说,5条小黄鱼里都发现了寄生虫。“我曾经在电视上看到有关寄生虫的新闻,就多了一个心眼。”他用牙签把小虫子一条一条地挑出来,放在一次性水杯里,数了一下共有50多条,还不包括没有挑出来的比头发丝还细的寄生虫。这些寄生虫有两三厘米长,呈白色。看到这么多恶心的虫子,潘先生把这5条小黄鱼全部扔掉了。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农业局水产专家华主任。华主任称,这是异尖细虫,多寄生在小黄鱼、带鱼中。异尖线虫不能利用人类发育成熟而完成生命周期,对人体没有危害。经过高温烧制后,这样的小黄鱼是可以食用的。■见习记者 方梦盼

稿源: 慈溪新闻网   编辑: 孙研